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全球顶尖的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 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研发设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步研发 15 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 FEV 集团 CEO Stefan Pischinger 、德国 EDAG 集团 CEO Cosimo de CARLO 、德国 IAV 集团 CEO Ulrich Eichhorn 、奥地利 AVL 集团主席兼 CEO Helmut List 、加拿大 MAGNA 集团欧洲区 CEO 兼 MAGNA STEYR 全球 CEO Gunther Apfalter 及各方高管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的五大巨头均为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底盘、白车身、动力总成、电子电器、整车集成、车身内外饰等汽车整车研发全流程,均拥有世界最顶尖工程技术。其中 FEV 有 41 年历史,在 45 个国家拥有 6500 人的研发团队;MAGNA STEYR 有 120 年历史,在 28 个国家拥有 13000 人的汽车工程研发团队;EDAG 有 50 年历史,在 18 个国家拥有 8600 人的研发团队;IAV 有 36 年历史,在 12 个国家拥有 8100 人的研发团队;AVL 有 71 年历史,在 34 个国家拥有 10400 人的研发团队。过去数十年里,它们已为法拉利、保时捷、宝马、奔驰、奥迪、丰田、福特等全球知名车企研发设计了无数款经典车型。

为了迅速提高竞争力,恒大与欧洲公司签订了许多合同。例如,在今年 1 月,该集团成为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瑞典国家电动汽车(NEVS)的新主要所有者,该公司随后不久又收购了瑞典跑车制造商 Koenigsegg 20%的股份。 7 月,恒大与德国 Hofer 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和生产电驱动器。本月初,该公司还从供应商 Benteler 和 FEV Group 获得了电动汽车底盘建筑 3.0 的知识产权。

就生产而言,恒大在广州投资了相当于 230 亿美元的三座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工厂。该公司计划建设一个年产不少于一百万辆电动汽车的生产设施,以及另外两个年产能为 50 GWh 的电池,电动机和电子控制系统的生产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