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发布了一组照片,预告一辆新的电动双门跑车,该跑车预计将基于保时捷打造的新电动平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 e-tron SUV 。该车辆基于其自己以前的平台,该平台也曾用于汽油动力车辆。预计明年将发布 e-tron SUV 的 Sportsback 版本。

之后,德国汽车制造商计划发布基于保时捷 Taycan 平台的运动型轿车 Audi e-tron GT 。奥迪的第四款全电动汽车有望成为首款基于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新型纯电动平台的汽车。

在过去的两年中,奥迪和保时捷一直在下一代电动平台上合作,该平台称为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预计将支持大众两个主要高级品牌即将推出的新车-从奥迪的这款新轿车开始。发布的时间尚不清楚,但奥迪和保时捷此前曾表示,他们希望 PPE 能够在下一个十年开始时投入生产。”

至于保时捷,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确认,全电动版 Macan 将是他们的第一款利用新 PPE 平台的汽车。预计该汽车制造商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该车。预计奥迪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推出其新款电动双门轿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