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陆动力系统部门组成的 Vitesco 技术公司宣布签署了新的合作协议,为 PSA 标致雪铁龙集团和现代大规模电动车量产车型提供完全集成的驱动系统。新的电动驱动系统已经在中国天津的 Vitesco 技术工厂开始生产。 PSA 集团正在其 e-CMP 模块式电动平台上使用这套驱动系统,在该平台上,会有标致 e-208 和欧宝 Corsa-e 紧凑型电动汽车。以此同时,现代已经选择 Vitesco 技术作为他们在中国市场的首选合作伙伴。

为此目的,Vitesco 和北京现代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将为这家韩国公司的小型 SUV 车型提供系统。 Encino 和 Lafesta 会用到 Vitesco 的电动驱动技术。在未来 12 个月内,将有更多配备 Vitesco 技术的电动汽车问世。 Vitesco Technologies 混合动力电动车事业部负责人 Thomas Stierle 表示:“我们可提供从 100 至 150 千瓦不同功率等级的高度集成电动轴驱系统。” 他还补充道:“高性能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150 千瓦,最大扭矩达 310 牛米,可与传统的 2 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相媲美,且其功率密度、尺寸和重量均为同类最优。”

据 VitescoTechnologies 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斯·沃尔夫 (AndreasWolf) 称,Vitesco 是少数几家能够从单一来源提供完全电气化的系统供应商之一。 “我们将把我们的投资战略更多地集中在电气化和全电力技术上,并将更多的内部资源输送到这些领域。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大大加强了我们现有的高水平的电子专业知识,“这位首席执行官展望未来说。

今年 4 月,大陆集团宣布其动力总成业务作为独立公司开始运营,将以 “Vitesco Technologies” 为公司名对外进行交易,并将于 2019 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新公司的管理团队正在为计划中的部分 IPO 做准备,在进一步完成技术和监管要求后,大陆集团将完成部分 IPO,预计时间为 202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