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Dyson)以真空吸尘器闻名,该公司在得出结论认为 “在商业上不可行” 后,将关闭其数十亿美元的电动汽车计划。

我们了解下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从 2016 年开始,戴森(Dyson)一直在谣言中致力于自己的电动汽车。当该公司以 9000 万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固态电池初创公司 Sakti3,并宣布计划建立一个重要的 10 亿美元电池工厂以批量生产下一代电池技术时,谣言愈演愈烈。

该公司后来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确认了这些计划。戴森早前确认已投资 20 亿英镑(合 27 亿美元)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今年早些时候,他们实际上计划生产 3 辆全电动汽车,并可能跳过第一代固态电池。然后他们放弃了固态电池,但他们继续推进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

随后,戴森开始在英国进行大规模测试,开始将飞机场转变为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甚至还宣布了将电动汽车生产引入新加坡的计划。那时候,他们拥有 600 多名从事电动汽车的员工,并为其技术申请了多项专利。

现在他们正在关闭该项目。据报道,戴森试图出售该部门,但找不到买家,而是决定承担损失。

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今天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员工的公告中(通过 The Verge):“戴森汽车团队开发了一款出色的汽车:他们的方法独具匠心,同时忠于我们的理念。但是,尽管我们在整个开发过程中都进行了艰苦的尝试,但我们再也看不到使它在商业上可行的方法。” 该公司的创始人表示,他们将努力为参与 EV 项目的员工寻找公司内的其他职位。

这表明从头开始制造电动汽车并不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赞扬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他们不仅成功做到了,而且现在以每年近 40 万辆的速度生产汽车。

未来几年我们还会看到更多的失败案例,但是我们也相信一些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也将投入生产,并走向成功,因为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