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正与波音公司合作制造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以提供优质的城市空中交通服务。 随着消费者无人机的兴起和电池容量的提高,具有乘客容量的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成为可能。

许多公司目前正在开发该技术的不同版本,以实现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并且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使用。戴姆勒对全电动空中出租车创业公司 “ Volocopter” 进行了投资,该公司已经有了可运行的原型。

现在,保时捷还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开发 “一种用于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的概念​​” 。保时捷公司销售和市场执行董事会成员 Detlev von Platen 说道:

保时捷希望通过成为高级出行的领先品牌来扩大其作为跑车制造商的初始认知。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意味着要进入旅行交通的第三个维度。我们正在结合两家全球领先公司的优势,以应对未来潜在的关键市场领域。他们没有发布有关计划中的飞机的任何细节,但是他们发布了一张官方图片。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将与波音公司的子公司 Aurora Flight Sciences 合作。 Boeing NeXt 副总裁兼总经理 Steve Nordlund(该组织正在为下一代出行生态系统奠定基础,在该生态系统中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安全地共存)对新项目发表了评论:

“这项合作是建立在我们致力于开发安全高效的新型出行生态系统的基础上的,并为研究具有领先汽车品牌的高端城市空中出行车辆的发展提供了机会。保时捷和波音共同带来了精确的工程,风格和创新,以加速全球城市空中交通的发展。”

保时捷刚刚通过 Taycan 进入了其主要业务(汽车)的全电动领域。波音也一直在投资电动和电池动力总成技术,为电动飞行的潜在未来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