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退步,是一个极大的进步,且听我们慢慢分析。丰田汽车刚刚发布了 2021 年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版本的 RAV4,这表明它正在全力向电动化发展,因为十年前它曾经拥有全电动版本的 RAV4 SUV 。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很早就开始与普锐斯(Prius)进行混合动力市场尝试,但是在大多数汽车制造商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时候,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坚持使用混合动力汽车,并且押注氢能源。

有一次,丰田投资了特斯拉,并与电动初创公司合作生产全电动版本的 RAV4 SUV 。双方有扩大合作伙伴关系的谈判,但丰田最终主要使用特斯拉来帮助他们遵守加利福尼亚州的管制法规,而加利福尼亚州是唯一提供全电动版本 RAV4 的市场。他们只制造了约 2500 辆全电动 RAV4,最终在 2014 年终止了该计划,而在 2017 年,丰田汽车从特斯拉完全撤资。

在停止生产 RAV4 EV 的五年后,丰田现在宣布将在 2021 年将 RAV4 PHEV 推向市场。

他们没有宣布 RAV4 PHEV 的任何规格,但是他们在新闻稿中写道,它将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 RAV4:RAV4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预告图像带来了新的颜色 Supersonic Red,突出了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V)令人惊讶的性能。与众不同的是,新型 RAV4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以其灵敏的加速度,灵活的操控性和无可挑剔的风格而受到赞誉。

丰田汽车将于 2019 年 11 月 20 日在洛杉矶车展媒体日的洛杉矶会议中心南大厅的丰田展台首次亮相 Toyota RAV4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