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上市了新车 VELITE 6 续航增强版车型,并公布了 VELITE 6 的中文名” 微蓝” 。新车共分为 3 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 17.78/18.98/19.98 万,综合续航由原来的 301 公里提升至 410 公里。

新款微蓝相较于前一代 VELITE 6 主要有以下几点区别:

——续航提升。电池容量提升至 52.5kWh,能量密度提升至 140Wh/kg,综合续航由之前的 301km 提升至 410km,并且支持 30 分钟 30%-80% 的直流快充。

——增加液冷。前一代 VELITE 6 的电池组仅搭载风冷模块,且没有电池加热系统,新款微蓝解决了这一痛点,电池组升级了智能水冷温控系统,可在高温或极寒环境中,保持电芯温度在最佳工作状态,减少续航受温度的影响。

——换装新一代 eMotion 电驱技术。新款微蓝不仅在续航上有大幅增加,在动力上也有提升,新车采用新研发的高功率密度、宽调速范围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达到 110kW,最大扭矩为 350N·m,百公里电耗控制在 13.1kWh 。

——升级 eConnect 2.0 互联技术。除了硬件方面,新车在软件层面也做了升级,包括 eConnect 2.0(Super ID 个人账号、智能语音交互、 OTA 远程升级、虚拟钥匙)以及安吉星车载系统。新的安吉星系统,可支持车辆远程查看/控制、碰撞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车况检测系统等功能,同时还提供每年 100G 无捆绑、不限速的车联应用流量免流的终身服务。

安全方面,别克特地强调了微蓝的行车关键子系统及电池管理系统都达到了《道路车辆功能安全》中的最高功能安全等级 ASIL D 级。在电池包周围布置了高强度钢打造的下防撞梁、双框架结构梁以及多条贯穿式结构梁的安全结构,而电芯隔热则采用航天级纳米温控材料气凝胶,通过纳米微孔锁止并控制温度,确保电池包的安全性及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