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开始在日本安装其 Powerwall,最快于明年春季启动。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周二的这个决定,标志着该产品在亚洲的首次亮相。

13.5 千瓦时的 Powerwall 可以存储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能,成本为 9,135 美元(990,000 日元),其中包括管理电网连接的 Backup Gateway 系统,但不包括安装成本和零售税。它将由 Tesla 或通过某些第三方安装服务商直接在线出售。

该公司女发言人表示,自 2016 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接受日本客户的在线订单,但尚未宣布何时开始安装。日本能源产品国家经理浅仓真司在东京对记者说:“特斯拉相信日本家用电池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他提到了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该电价补贴政策已保证最低电价以刺激太阳能发展。他说,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停电期间对备用电源的需求也提供了增长的潜力。

自 2015 年推出以来,特斯拉已在七个国家/地区的约 50,000 个站点安装了 Powerwall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