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电动汽车对用户来说有很多利弊,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传统车厂和新造车势力的共同努力,市场的淘汰和进化,2020 年又有了 10 个新的购买电动车的好理由。

1. 更多主流的新能源车和电动车型加入市场,意味着 2020 年会有更多选择。
未来几个月,几款新的电动汽车将在几乎所有大小尺寸的车型上首次亮相。 2020 年的新主流产品包括微型三轮 Electra Meccanica Solo,重新设计的起亚 Soul EV,梅赛德斯·奔驰 EQC 跨界车,Mini Electric,炽热的保时捷 Taycan 和 Tesla Roadster,Tesla Model Y 和 Volvo XC40 跨界 SUV,以及沃尔沃的 Polestar 2 轿车、 XC40 等。到 2020 年末,我们还应该看到特斯拉(Tesla)的新皮卡,初创电动汽车制造商 Rivian 和 Bollinger 的大型皮卡和 SUV,以及全新的大众 ID4 跨界车。

2. 即使是价格适中的电动汽车,只要充电即可行驶 200 英里(320 公里)以上
不久前,主流电动车能够充电约 100 英里,这似乎令人印象深刻,但越来越多的价格定在 30,000 美元左右(目前所有汽车的平均价格约为 25 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现在续航里程是以前的两倍。最近推出的 Nissan Leaf Plus 将该车型的行驶距离从 150 英里增加到 226 英里,而到 2020 年,雪佛兰 Bolt EV 将从已经强大的 238 英里猛增到 259 英里。同时,起亚 Niro EV 则在 239 英里处,而现代 Kona 电动版为 258,特斯拉 Model 3 最实惠的版本为 240 英里,而即将到来的 2020 Kia Soul EV 则可充电至 243 英里。

3. 大多数电动汽车在全球各个地区仍有资格获得抵税或者补贴。
在全球的许多地方,那些购买或租赁新电动汽车的人仍然可以享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抵税或者补贴,并没有完全消失。

4. 电动汽车整体充电花费便宜。
如果您在家中为电动汽车充电,则无需访问加油站即可节省大量资金,尤其是电费上的优势。

5. 您将节省维护保养费用。
维护电动汽车的成本约为传统电动车型的三分之一。这是因为电动汽车不需要通常需要维修或更换的超过两种常见的汽车零部件。更重要的是,电动车拥有者无需定期更换机油,冷却系统冲洗和更换空气滤清器,火花塞和传动带。定期检修通常仅包括机械检查,轮胎,更换机舱空气滤清器和雨刮器刮片以及给清洗液加水。

6. 电动汽车的电池使用寿命比您想象的要长。
除了焦虑症,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最大关注之一是电池寿命。的确,电动汽车的电池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部分保持电荷的能力,但这种影响是渐进的。例如,根据组织 Plug In America 进行的测试,在行驶的前 50,000 英里中,预计特斯拉 Model S 的电池只会损失其原始容量的 5%左右,而消耗速度实际上远超用户想象。在美国销售的所有电动汽车中的电池均享有至少 8 年或 100,000 英里的保修期。起亚为电动汽车提供 10 年/ 100,000 英里的电池保护,而现代汽车则提供终身保修。大牌的和新创的电动车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

7. 二手电动汽车正变得越来越丰富和负担得起。
由于绝大多数电动汽车是租赁的,因此有两到三年的二手车型进入市场,随着新电动汽车销量的增加,二手车型的数量也将增加。基于多种因素,电动汽车(也许特斯拉除外)的转售价格低于标准水平,这使其在二手市场的交易价高于平均水平。

8. 公共收费充电网络正在增长。
无论给定的电动汽车在插入之前能够运行多长时间,有时所有者都需要使用公共充电站。全球的充电网络公司正在疯狂安装新的充电站,特别是那些启用 3 级 DC 快速充电的充电站,可以在大约半小时内将给定的 EV 充电至 75%至 80%的充电状态。

9. 电动汽车对环境更有利。
由于电池驱动的车辆是使用电动机而不是汽油发动机运行的,因此其尾气排放为零。毫无疑问,在拥挤的城市地区,在路上行驶更多的电动汽车可以改善当地的空气质量。这就是为什么亚马逊最近承诺从上述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Rivian 订购 100,000 辆电动送货车的原因之一,预计交付于 2020 年开始。

10. 您可以使用太阳能绕过电网。
尽管设备和安装成本并不便宜,但是您可以使用太阳能并以 “自制” 电源运行电动汽车。您可以在车库屋顶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但全力以赴并安装整个房屋的系统可能更具成本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