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PSA 集团现已确认,从明年起,除了欧宝 Vivaro 外,标致 Expert 和 Citroën 雪铁龙 Jumpy 车型将以纯电动厢式货车的形式投放市场。

轻型商用车的电动版本将提供两种电池尺寸(50 和 75 kWh),并有望分别达到 200 公里和 300 公里的续航里程(根据 WLTP)。但是,PSA 尚未提及价格。 PSA Group 轻型商用车高级副总裁 Xavier Peugeot 说:“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该系列产品将有助于巩固我们在欧洲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

PSA 计划到 2021 年将所有轻型商用车和可比乘用车实现电动化。紧凑型货车的全电动版本将在法国北部的 Hordain 工厂组装,并配备在 Trémery 工厂生产的电动动力总成。

在 9 月份的 IAA 上,欧宝已经对即将推出的轻型商用车的电动版本做出了展望-并确认了 2020 年的 Vivaro 电动版本。但是,目前,欧宝尚未提供 E-LCV(轻型商用车)的电池和性能数据。此外,欧宝 Combo Life,Combo Cargo 和 Zafira Life 将在 2021 年作为纯电动汽车上市。

关于 PSA 商用车可能采用电动版本的传言已有一段时间了。在 2018 年 10 月,各种媒体报道仍然指出,PSA 希望到 2025 年扩大全电动车型的商用车范围-根据目前的公告,现在应该是四年前的情况。对于电动汽车,PSA 希望主要在城市中心出入限制越来越大的背景下吸引工人和物流公司。 PSA 已经在今年 4 月宣布了大型运输车型号 Peugeot Boxer 和 CitroënJumper 的未来电动版本,还将提供两种电池版本。

丰田汽车还将与 PSA 合作,分别在 2020 年和 2021 年推出 Proace 和 Proace City 的纯电动版本。自 2016 年以来,Toyota Proace 与雪铁龙 Jumpy 和 Peugeot Expert 在法国 Valenciennes 的 PSA 工厂一起生产。如前所述,欧宝 Zafira Life 也使用这项技术,但在英格兰卢顿(Luton)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