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将于 10 月 23 日在东京车展上亮相。在这发生之前,一张照片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上流传,目的是向人们展示该车辆的一些情况。

这张照片似乎是从《Japan Car Top》杂志上拍摄的。它把汽车标记为 “概念”,但设计是我们之前从未见过的,并且显示了经过现场测试的原型车的重大变化。

以前,我们在 CX 风格的车身上看到过采用 EV 技术的马自达测试车。马自达曾表示,该车将位于 CX-3 和 CX-5 之间。我们看到了汽车充电电缆的照片,其中显示了欧洲的 “ Type 2” 连接器。鉴于汽车正在东京发布,所以没有看到 CHAdeMO 插头有点奇怪,因为该连接器在日本非常受欢迎。这表明马自达可能会选择 CCS 作为其在美国上市的 DC 充电标准,日产再一次成为 CHAdeMO 的坚持者。也有一张内部照片。中控台将包括传统的选档杆,而不是使用方向盘杆,或者在某些电动汽车上看到的是选档按钮。

马自达预计将配备 35.5 kWh 电池和动力总成,能够提供 105 kW(142hp)的动力和 264 Nm(192 lb-ft)的扭矩。使用这种大小的电池,续航里程可能在 120-140 英里左右。

作为一家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他们经常表示,自己开发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难度比专业汽车要少。但是另一家小型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已经能够自行开发所有产品,并创造了世界一流的技术。但是,如果这款 MX-30 进入市场是认真的,并且将以合理的价格大量生产,那么我们显然欢迎马自达。他们以制造有趣,小型,运动型汽车以及在汽车行业逆势而行的口碑与电动汽车十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