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为未来的电池电动车型设计的 e-TNGA 平台。丰田希望涵盖一个系列的产品系列,从 300 公里的小型电动汽车到 600 km 的大型电动 SUV 。纯电动平台将基于作为混合平台设计的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 –例如,第二代 Toyota Mirai 将基于 TNGA 。但是,e-TNGA 将专门从事电力驱动,并且在该领域内特别灵活。

项目负责人丰岛晃司告诉《汽车新闻》,新的电动平台将支持后轮,前轮和四轮驱动,并且适用于小型,中型和大型车辆。将使用 50 至 100 kWh 的电池大小,并结合功率谱在 80 至 150 kW 之间的两种发动机类型。小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 300 公里,大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 500 至 600 公里。

“我提出的是一个像无线电遥控模型车这样的平台概念,其中您可以将电池,电动机和底盘组合在一起以生产不同类型的车辆,” Toyoshima 说。 “汽车的零件全部作为模块生产。”

最初,e-TNGA 将使用常规的锂离子电池。丰田还继续依赖固态电池,日本人希望固态电池能够提供更轻,更强大,更安全的电池。明年夏天,丰田汽车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示其在固态电池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