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 e30 在 2019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入门级小型 SUV,共 3 款配置,4 种颜色(蓝、红、银、白),售价为 6.18 万~7.48 万元。

 

动力系统上,新车采用纯电进行驱动,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 33kW,匹配的 26.8kWh 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 271km 。此外,新车还提供多种充电模式,快充模式下 0-80% 电量仅需 50 分钟。

东风启辰 e30,启辰 e30 采用 “V-Galaxy” 前脸造型设计,封闭式格栅点阵式造型。格栅两侧的灯组与格栅相连,形成一体式风格。新车采用双腰线设计,并加入了部分蓝色装饰,突出新能源特征。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3732/1579/1515mm,轴距为 2423mm 。在设计风格上,新车的造型更为流畅,整体更符合年轻化消费者的购车水准。同时,新车还搭配了全新样式的铝合金轮圈,看起来更为时尚。车尾造型上,一体式尾灯内部搭配 LED 光源,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

在车辆安全性上,启辰 e30 采用了 980 MPa 高强度钢车身,功能安全级别达到了国际领先的 ASIL-D 级别。在电池安全上,车辆采用了四层十重电池安全防护设计,带有双重高压安全保护机制,BMS 与 VCM 同步监测电路安全,可以主动干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