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O Vision F-Cell 卡车是氢燃料电池卡车,证明戴姆勒没有放弃 FCV 。在 2019 年东京车展上,戴姆勒旗下的三菱扶桑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MFTBC)展示了一种名为 FUSO Vision F-Cell 的全新氢燃料电池原型 。

它基本上是一辆小型电动卡车(7.5 吨),带有燃料电池增程器,可代替大多数电池。但是,在续航里程达 300 公里(186 英里)的情况下,与电池电动装置相比,我们看不出太多优势。

官方表示:“ Vision F-Cell 是我们的电动卡车概念,它使用燃料电池的能量作为扩展电动汽车范围的一种选择。 Fuso 是电动卡车的领导者,并且是第一个推出全电动卡车的品牌。电动卡车 eCanter 于 2017 年进行了小批量生产,此后,已向日本,欧洲和美国的客户交付了 140 多个 eCanter,借助完全可驱动的概念模型 Vision F-Cell,我们探索了其优势在我们的车辆中使用的燃料电池技术。

规格
●最大 电机功率:135kW
●最大 连续功率:75kW(燃料电池)+ 135kW(3 个 HV 电池)
●能量存储:13.8 – 40 kWh(HVB)+ 5 至 10 Kg H2 @ 70MPa(3 -4 罐)
●范围:270-300km(估计)
●车辆总重:7.5 吨 “

戴姆勒卡车与客车公司最近宣布了一个新目标,即到 2039 年在关键地区完全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电动公交车的批量生产已于 2018 年开始,而电动卡车的批量生产计划于 2022 年 “在所有核心地区” 进行。到 2020 年代末,戴姆勒希望开始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卡车。那些 FCV 计划显然是对未来完全是电动 BEV 的怀疑。

“戴姆勒卡车与客车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它奉行可持续的企业战略,旨在在欧洲三合一市场上仅提供在驾驶操作中二氧化碳(碳罐到车轮)中性的新车。 ,到 2039 年将在日本,日本和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上市。到 2022 年,戴姆勒卡车和公共汽车计划在其主要销售地区欧洲,美国和日本的汽车产品组合中包括带电池电动驱动的批量生产汽车。戴姆勒卡车和客车公司将在本周的东京车展上庆祝 FUSO 品牌燃料电池原型 “ Vision F-Cell” 的全球首发。日本,因此进一步加强了在氢领域的活动。到 2022 年,所有欧洲戴姆勒卡车和客车工厂都将实现二氧化碳中和。其他所有工厂也将紧随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