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汽车公司(TMC)正在与同胞铃木汽车公司(SMC)合作,在印度市场上及早推出紧凑型电动汽车(BEV),该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说。

丰田汽车公司(TMC)执行副总裁茂重茂(Shigeki Terashi)表示:“印度当然是我们考虑引入(电动汽车)的国家之一。丰田汽车在日本很大,但在印度的业务却有限。 Maruti Suzuki 在印度很庞大… 通过 Suzuki,我们将探索 BEV(在印度)的可能性。”

他补充说,他们将着眼于在该国早期推出一款紧凑型电池电动汽车,但未透露具体细节。 “我们将在早期阶段从紧凑型 BEV 开始。… 由于我们正在与铃木合作,因此我无法分享时间表”,Terashi 告知。

2017 年 11 月,丰田铃木(Toyota-Suzuki)敲定了一项协议,到 20 世纪末在印度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根据谅解备忘录,丰田将为该项目提供技术知识,而铃木则将为印度市场生产汽车,并向丰田提供一些技术。

铃木从那以后内部开发了小型 WagonR 的电动版本。该公司已经在印度道路上为 MG 车队提供了 50 辆这样的车辆,但该技术的高价将使其无法用于个人购买者的商业销售。

Maruti Suzuki 董事总经理 Akenkawa Kenichi 早前告诉 ET,WagonR 的电动版价格约为 120 万卢比。该车可能会用于商业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