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Gigafactory 1 电池单元生产数量正在快速提升,根据松下的消息,其生产效率的改进却被 “延迟” 。

在过去的几年中,特斯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消费者,从最初的特斯拉跑车开始,松下就一直是其主要供应商。在准备 Model 3 时,两家公司在内华达州的 Gigafactory 1 合作,松下生产松下的电池,然后特斯拉在同一地点组装成电池组。

该工厂迅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特斯拉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松下的电池生产产能限制了 Model 3 的生产。近几个月来情况有所改善,但松下仍未从工厂获利。该公司今天报告了其最新一个季度的收益,与特斯拉不同,松下提到了亏损。

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裕一(Hirokazu Umeda)说,产量正在增加,但他们仍在努力提高效率:

我们正在迅速提高电池产量(与特斯拉在 Gigafactory 合资),但生产效率的提高却被推迟了。

他们预计到 2020 年 3 月在 Gigafactory 1 上实现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