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通过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出席的仪式庆祝了首款 ID.3 的生产。 Zwickau 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大众代表呼吁对清洁能源革命做出更坚定的承诺。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开幕典礼上说:

ID.3 将为电动汽车的突破做出重要贡献。它使清洁的个人出行方式可为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提供,这是我们公司在 2050 年之前实现气候中和的里程碑。

大众汽车电动汽车品牌董事会成员 Thomas Ulbrich 补充说:

ID.3 是高科技工厂生产的高科技汽车。 Zwickau 拥有约 1,700 个机器人,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和全自动制造流程,可为当代的前瞻性电动汽车生产形态提供现代见解。最终,成功的关键在于制造汽车的人:我们在萨克森的团队经过两年的改装阶段,最终以大量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完成了如今的 SOP 。杰出的团队成就!

大众汽车称,ID.3 将在没有 “二氧化碳包袱” 的情况下送达客户–在茨维考,车辆本身的生产也应尽可能绿色。能源密集型电池的生产仅使用绿色电力进行;通过支持印度尼西亚婆罗洲岛上的气候保护项目 “ Katingan Mataya Forest Protection”,可以抵消不可避免的排放。

首先,这是大众汽车的首款批量生产的电动汽车,这将对电动汽车的采用以及电动汽车供应链产生重大影响。

其次,这是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好兆头,因为大众汽车正在将主要的汽油汽车生产资产兹维考工厂转变为电动汽车生产。

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特别是德国汽车制造商,都不愿意走那么远,而是将其电动汽车与汽油动力汽车在同一平台上制造,以便能够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