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宣布了一项重大的充电基础设施项目,目标是到 2021 年为德国地区的员工提供超过 4,100 个新的工作充电站。大多数摊位将是 11 kW AC(三相),但有些摊位将是 50 kW DC 。宝马还打算让公众了解其中的许多优点。

“新的充电基础设施使宝马集团的员工能够在有吸引力的条件下方便地在工作场所为汽车充电。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使用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工作中的充电选择变得越来越重要。大约一半的充电点也将开放给公众。”

大多数充电站将安装在慕尼黑地区。其他站点是:柏林,莱比锡,雷根斯堡,兰茨胡特,瓦克斯多夫和丁格尔芬。

宝马集团还透露,自 2013 年以来,它参与了全球约 50 个项目(与合作伙伴合作),并安装了 15,000 多个公共充电站。

“宝马集团还在制定充电基础设施方面的标准。自 2013 年以来,宝马集团已与全球合作伙伴实施了 50 个项目,并已安装了 15,000 多个公共充电点,包括在宝马经销店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在 2017 年,宝马集团与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 IONITY,这是一个泛欧洲的大功率充电网络,可实现长距离电动出行,为此,IONITY 将建设和运营约 400 个带有充电功能的快速充电站到 2020 年,沿欧洲主要交通轴的最大充电功率将达到 350 kW 。”

负责发展的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克劳斯·弗洛里希(KlausFröhlich)强调:

“良好的充电基础设施是续航里程和竞争成本的基本前提之一,是电动汽车的接受和发展的前提。这就是为什么宝马集团再次取得进展并系统地投资于扩大我们在德国的充电基础设施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