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斯特经常以捷豹(Jaguar)的量产车型为基础,制造功能强大的内燃机汽车。现在 Jaguar 把 I-Pace 和未来的 XJ 进行电气化,那么 Lister 的 SUV-E(基于 I-Pace 的首款 BEV)也如法炮制,进行高性能改装。

李斯特(Lister)发现,与电动汽车相关的机械更改无需花费大量金钱。所要做的就是做一个完善的软件更新,告诉电池和电动机它们可以提供比量产车辆更多的能力。但是,这家英国公司并不仅仅坚持让 I-Pace 成为 SUV-E 。

李斯特(Lister)知道,重量和空气动力学不仅在电动汽车的能源效率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们对性能也至关重要。因此,该公司为 SUV-E 开发了可调式降低的悬挂,从而减少了车辆的前部面积。

在质量方面,李斯特(Lister)更换了碳纤维零件的常规保险杠,前后分离器,发动机罩和车顶扰流板,这些零件轻得多。它还在车轮拱罩延伸件和前格栅周围使用了玻璃纤维增​​强塑料(GRP)。该车还装有碳陶瓷制动器。重量减轻了 100 公斤(220.5 磅)。

进行所有更改后,Lister SUV-E 可以在 4 秒内从 0 英里每小时加速到 60 英里每小时。常规 I-Pace 在 4.6 s 内执行相同操作。最高速度上也可能会有一些改进,但是 Lister 尚未发布任何有关此方面的信息。

内饰有 60 种皮革颜色选择,2000 种针脚选择,独特的轮毂以及客户所需的任何油漆,价格起价 125,000 英镑。当您记得 I-Pace 在英国的起价为 69,995 英镑时,它的涨幅为 78.6%。那会吸引很多顾客吗?可能不是,但这恰恰是将与 Lister 联系的人们所渴望的:一种特殊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