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与 GrupoSesé合作,实施了一个试点项目,使无人机能够在 15 分钟内将零部件从物流中心运送到装配车间。第一架无人机的任务是运输方向盘。

整个流程如下:在装配车间中需要特定的方向盘,并且已激活无人机命令后。 GrupoSesé物流中心收到订单,将零件装入重量为 5.5 公斤的碳纤维胶囊中,并用电磁铁牢固地固定在无人机上。让后方向盘已准备就绪,可以从发射台空降。

空中:直径 1.7 米的无人机起飞并能覆盖 2 公里,将物流中心和 SEAT 装配车间进行连接。无人机以每小时 40 公里的速度在工厂屋顶上方 95 米的高度自动飞行。从起飞到无人机将胶囊从目的地降落仅需 4 分钟。整个过程总共需要 15 分钟,方向盘已准备好安装在生产线上。

SEAT 生产和物流副总裁 Christian Vollmer 博士说:“通过这项创新,我们将促进工业 4.0 的发展,并将提高效率,敏捷性和竞争力,并提高可持续性。” 此外,由于无人机依靠电池运行,因此该系统无排放。每年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到 1 吨。

“我们将该项目的安全性提高了三倍。最重要的方面是,无人机具有很大的负载能力,并最大限度地简化了其结构。 TSA 中心飞行员 Toni Caballero 表示,除了其 6 台电动机外,我们还为其配备了 3 台 GPS,6 块电池和 3 台 IMU(惯性测量单元)。此外,该开创性项目正在西班牙航空安全局(AESA)的监督下进行。

Martorell 工厂最初将无人机用于方向盘和安全气囊的定期运输,以期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

“无人驾驶运输将彻底改变物流,例如在 SEAT 的情况下,它将使零件交付时间减少 80%,” Christian Vollmer 说。无人机是 SEAT 智能工厂战略的一个方面,其中包括实施新技术以持续改进生产流程并为客户提供更快的速度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