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将成为首家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其电池中钴的全球可追溯性的汽车制造商。该公告是在上个月该公司的首款纯电动汽车 XC40 Recharge 曝光之后发布的。

用于生产锂离子电池的原材料(例如钴)的可追溯性是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主要可持续性挑战之一。沃尔沃汽车致力于全面的可追溯性,确保客户知道已知的电池材料负责任地驾驶电动沃尔沃汽车。区块链技术建立了透明,可靠的共享数据网络,极大地提高了原材料供应链的透明度。

沃尔沃汽车公司现已与其两家全球电池供应商(中国的 CATL 和韩国的 LG Chem)以及领先的全球区块链技术公司达成协议,从今年开始实施钴的可追溯性。在今年夏天初试行成功之后,技术公司 Circulor 和 Oracle 在 CATL 的整个供应链中运营了区块链技术,而负责任采购区块链网络(RSBN)以及负责采购的专家 RCS Global 和 IBM 正在将这种技术推广到 LG Chem 的供应中链。

沃尔沃汽车采购主管 Martina Buchhauser 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我们的原材料建立符合道德的供应链。” “借助区块链技术,我们可以与供应商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供应链的完全可追溯性并最大程度降低任何相关风险,从而坚定地迈出下一步。”

区块链是一种数字分类帐,其中包含通过密码相互链接的记录列表。在供应链中,该技术创建了无法更改的交易记录,同时还针对可以记录哪些数据实施了一套通用规则。这使参与者可以独立验证和审核交易。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区块链中的数据包括钴的来源,重量和大小之类的属性,监管链以及确定参与者行为符合 OECD 供应链准则的信息。这种方法有助于在供应链中的参与者之间建立信任。

沃尔沃汽车上个月推出了 XC40 Recharge,这是即将到来的全电动汽车家族中的第一个以 Recharge 为旗帜的车型。预计到 2025 年,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将由纯电动汽车组成,其余为混合动力车。上个月,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还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计划,其中包括到 2025 年将每辆车的碳排放量彻底减少 40%,以及在其整个运营和供应链中继续致力于道德经营。

CATL 和 LG Chem 是著名的电池制造商,在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锂离子电池方面有着悠久而成功的记录。他们在技术领先,负责任的供应链,减少碳排放和具有竞争力的成本模型方面满足沃尔沃汽车严格的采购准则。

沃尔沃汽车公司,CATL 和 LG Chem 之间的协议涵盖了未来十年内为下一代沃尔沃和 Polestar 车型(包括 XC40 充电)提供电池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