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和电子专家 HELLA 开发了一种颗粒传感器,该颗粒传感器甚至可以测量车辆内部和紧邻区域的微粒物质浓度。这包括直径小于 2.5 微米的细尘颗粒。

借助新传感器,驾驶员和乘客的空气质量将不断得到改善。预计 PM2.5 颗粒传感器将在 2020 年底投入批量生产。其第一个客户将是欧洲的高级制造商,该制造商最初会将传感器集成到他的车辆中以供亚洲市场使用。

“高浓度的颗粒物仍然是主要的健康危害,尤其是在城市地区。这是因为细小的粉尘颗粒尤其会积聚在肺部,在肺部造成短期和长期的健康风险, ” HELLA 在不来梅开发传感器的工厂的传感器业务领域和技术中心负责人 MarcoDöbrich 说。 “我们希望为可持续改善个人空气质量做出贡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新型颗粒传感器是关键组件。”

客户订单设想最初为车辆配备两个 PM2.5 传感器。第一个传感器控制车辆内部的空气质量,并通过自动调节空气供应和有效使用空气过滤器来改善空气质量。第二个传感器测量车辆附近的细尘浓度。该信息可用于显示和自动空气再循环控制。

PM2.5 颗粒传感器还可用于实现其他数字使用案例,例如考虑当地空气质量的路线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