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期阶段,宝马集团在智能设备和客户数字生态系统的无缝集成中发挥了领导作用。为客户提供简单,互联且 “无钥匙” 进入其车辆的方式一直是创新的关键领域。

如今,已经可以使用 BMW 数字钥匙作为智能手机上 BMW Connected 的一部分来锁定和解锁车辆,启动发动机并与他人共享钥匙。但这只是宝马集团塑造和领导的全球技术转型的第一步。该公司于 2017 年加入了汽车连接联盟(CCC),在建立跨行业,标准化技术和安全标准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由于这项承诺,最近宣布了最新一代的车辆访问标准化生态系统,该生态系统将跨多个设备和不同的制造商启用新功能。

由于智能设备的技术优势,数字钥匙具有启用传统汽车钥匙无法实现的一系列应用的潜力。需要统一的技术标准才能将数字车辆访问的愿景变为现实。无论车辆制造商如何,都必须确保在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各种客户设备上都具有完整功能。

宝马集团开发数字访问系统负责人 OlafMüller 博士强调了这一点:“我们的客户需要跨供应商的互操作性。标准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方法。专有解决方案不再是有益的。”

因此,宝马集团一直在推动汽车连通性联盟(CCC)内创建数字车辆访问的全球标准。大多数知名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和汽车制造商已加入该联盟。跨行业的标准规范还将有助于包括手机,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各种智能设备。

基于 NFC 的数字密钥生态系统的第二代(版本 2.0)已宣布于 2019 年底发布。关键功能是使用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分开工作的安全芯片。这意味着如果因为电池电量太低而无法再次启动智能手机,它也可以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基于超宽带(UWB)的 3.0 版将增强数字密钥规范。这将提供最大的防盗保护,并实现设备与车辆之间的精确定位。如此一来,手机不再必须直接握在门把手上才能解锁汽车,而可以方便地放在口袋里。

宝马集团很早就意识到,UWB 技术将长期受益,并适合全球市场渗透。与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以及 UWB 已经在越来越多的客户设备中找到方法的事实,将为创新的数字钥匙功能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