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其 UWB 产品组合中新增了一种新型汽车 UWB IC 。

UWB 提供精确,安全,实时的本地化功能,这是其他无线技术(如 Wi-Fi,蓝牙和 GPS)所无法比拟的。该技术旨在让配备 UWB 的汽车,移动设备和其他智能设备获得空间感知,从而使汽车能够准确知道用户所在的位置。

基于智能手机的汽车访问首次提供与最新型智能钥匙相同的便利性。用户可以将手机放在口袋或书包中来打开和启动汽车,并通过智能手机享受安全的远程停车服务。此外,新的 UWB IC 为中继攻击提供了最大程度的防盗保护。

伴随 IC 的发布,恩智浦,宝马集团,大陆集团和其他公司正在通过汽车连通性联盟(CCC)和 IEEE 共同致力于 UWB 的实施,以确保在车辆,移动设备和消费者的交汇处获得最佳的客户体验。设备。这些标准化工作旨在为免提智能访问和基于 UWB 的其他汽车本地化用例建立全球标准。

如今,智能手机在数字生活方式中起着核心作用。我们坚信基于智能手机的舒适访问只是一系列创新的与车辆相关的 UWB 用例的开始,” 宝马集团数字访问功能开发部负责人 OlafMüller 博士说。

“ Continental 在提供安全的本地化平台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平台将创建领先的应用程序,吸引高级用户的想象,” Continental AG 汽车门禁系统总监 Philippe Fournet-Fayat 说。 “要交付新的用例,例如智能手机访问权限和远程停车,就需要 UWB 的超高精度实时本地化功能。”

“出行和汽车网络中存在着巨大的机会。作为这些领域的领先半导体制造商,我们雄心勃勃地利用这些技术,并为用户带来更加无缝和安全的移动体验。” 恩智浦安全汽车访问副总裁兼总经理 Markus Staeblein 说道。 “我们很高兴与宝马集团,大陆集团和其他 CCC 成员共同致力于 UWB 所需的互操作性和标准化。”

恩智浦 NCJ29D5 是专门针对全球汽车行业需求而设计的新一代 UWB IC 中的第一款。结合恩智浦的连接性和安全解决方案(例如蓝牙,近场通信和安全元件(SE)),该技术可实现真正的安全免提智能访问,支持汽车连接标准化。

其他汽车 UWB 用例包括:短距离雷达,用于生命体征检测和便捷的后备箱进入;智能手机代客泊车,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将汽车 “派送” 到汽车上进行自动泊车;电动汽车充电,用于在充电器上进行自动定位;本地化以确保旅途中的付款安全,而汽车则是使汽车能够无缝进入车库门/停车场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