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公司(Autoliv Inc.)已宣布开发一种新型前中央安全气囊,该气囊旨在在侧面碰撞事故中挽救生命。安全气囊将在 11 月 19 日在犹他州奥格登市技术中心举行的 Autoliv 资本市场日上展出。

头部是任何道路碰撞中受伤最严重的身体部位之一,有可能对受害者造成长期的破坏性后果。对于来自另一侧的侧面碰撞,乘客可能撞到车辆内部或其他前排乘客,从而伤及头部和胸部。为了加强对这些伤害的保护,Euro NCAP 从 2020 年 1 月 1 日开始在评级计划中引入了远侧负载情况。

新型 Autoliv 前中央安全气囊有助于避免驾驶员对内部和驾驶员对乘客的撞击。内侧座椅安全气囊在驾驶员和前排乘客之间的空间中展开,从而保护了他们在侧面碰撞时不会发生碰撞,并减少了头部,肩膀和胸部受伤的风险。

“研究表明,新的前排中央安全气囊可以将乘客相互碰撞造成的伤害降低多达 80%。如果前排乘客座椅中没有人,那么该安全气囊将为驾驶员提供更强的保护,以防远侧碰撞。这是一项技术创新,突显了 Autoliv 致力于拯救生命和防止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受伤的承诺。” Autoliv 开发部副总裁 Scott Dershem 表示。

2020 年,Autoliv Front Center 安全气囊将在 19 种车型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