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再次加快了其电气化转型。在第 68 轮计划中,集团将 2020 年至 2024 年的计划投资增加了 10%,在此期间将近 600 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和数字化方面的投资。

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将近 600 亿欧元相当于占计划期内房产,厂房和设备投资及总研发成本的 40%以上。与上一轮规划(2019 年至 2023 年,440 亿欧元,占总支出的 30%)相比,这增加了约 10 个百分点。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评论新的投资计划时说:“未来几年,我们将再次加快投资步伐。”

大众汽车集团将在纯电动汽车上投资 330 亿欧元。此外,正如迪斯(Diess)所说,他们还调整了未来十年的长期计划,以 “利用规模经济并实现最大的协同效应” 。

大众汽车希望到 2029 年在市场上推出多达 75 种纯电动汽车和约 60 种混合动力车型。作为到 2029 年的新销售目标:2600 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约 2000 万辆基于 e-drive 系统 MEB;在其他六百万辆电动汽车中,很大一部分将使用保时捷和奥迪目前正在开发的 PPE 平台。此外,集团计划到 2029 年销售近 600 万辆混合动力汽车。

10 月 28 日,大众宣布成立大众自动驾驶子公司,计划在下一个 10 年的中期开始将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用。此外,大众集团计划将于 2020 年和 2021 年分别在硅谷和中国成立自动驾驶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