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son Automotive Solutions 的一项新调查显示,英国道路使用者认为电动汽车(EV)应该发出声音。随着电动汽车在道路上越来越多,这个要求被视为合理的,有助于提升道路安全。

当被问及电动汽车发动机的标准噪音时,有 43%的人说他们想听到模仿柴油或汽油汽车发动机的噪音;23%的人更喜欢连续的低分贝声音。幸运的是,只有 6%的人会选择完全不同的东西,例如古典音乐,鲸鱼之歌或海浪。

这项发现是在制造商努力满足所有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新法律要求的基础上进行的,该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采用了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从 2019 年 7 月 1 日开始,到 2021 年 7 月,所有在欧盟销售的新电动汽车都必须安装 AVAS 。

Venson 汽车解决方案市场总监 Alison Bell 评论说:“将 AVAS 集成到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中是非常积极的举动。几乎无声的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使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尤其是部分失明和失明的儿童)面临危险。随着越来越多的车队驾驶员选择无排放的电动车型,因为有了 AVAS,他们的选择将不再使道路使用者面临风险。”

根据欧盟法律,从 2021 年起,电动汽车驾驶员将能够手动发出警告声(如喇叭但不那么紧急),以警告行人和道路使用者其存在。 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听到类似于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汽车发出的喇叭声。只有 13%的人希望听到诸如 “ EVEVing” 之类的短语,但是,有 6%的人更喜欢像咆哮,树皮或嘎嘎这样的动物声音,而不是传统的汽车喇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