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初创公司 Squad Mobility 推出了首款城市电动汽车,这是一款同名的太阳能两人座汽车。该车型已经可以预订,价格从 5,750 欧元起,另加增值税。

它的造型很奇特,两名乘客并排坐着,身体使人想起了一辆高尔夫球车。在后面,有一个架子和两个紧急座椅,两个身高 1.25 米的孩子可以坐。根据创始人的说法,故意省略了车身零件和门,“是为了降低成本并保证效率,坚固性,耐用性和易于使用性” 。关于最重要的部分,太阳能电池,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霍弗斯(Robert Hoevers)承诺,在阳光普照的国家,太阳能车顶每年可发电 9,000 公里。

如果太阳不发光或需要更大的续航里程,也可以使用插头或 Squad Mobility 便携式充电器为电池充电。此外,可以订购其他电池组以增加续航里程。

Squad Mobility 不认为其概念是大城市交通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而是对可持续交通概念的补充。霍弗斯说:“骑自行车和/或公共交通是很好的选择,但并非总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例如在恶劣的天气或不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人。” “一部普通汽车占地 10 平方,一个 Squad Mobility 仅占 2 平方米。因此,四个 Squad Mobility 可以在一个停车位上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