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Qualcomm 和 Siemens 在德国纽伦堡的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建立了一个概念验证联合项目,展示了在实际工业环境中使用 3.7-3.8GHz 频段的第一个专用 5G 独立(SA)网络。

高通技术公司将提供基于其 5G 基础技术的 5G 测试网络和 5G 工业测试设备,而西门子则将提供诸如自动导引车(AGV)之类的工业终端设备。

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的 5G 专用独立网络概念验证使西门子和高通技术能够测试技术,解决问题并为工业环境中的专用无线应用的未来提出解决方案。 Qualcomm Technologies 建立了 5G 工业测试设备以及 5G 独立测试网络,其中包括 5G 核心网络和带有远程无线电头端的 5G 基站。西门子提供了包括 Simatic 控制系统和 IO 设备在内的实际工业设置。

“我们很高兴宣布与西门子的 5G 专用网络概念验证合作项目。该项目将提供宝贵的现实世界的学习经验,两家公司都可以将其应用于未来的部署中,并标志着 5G 进入工业自动化的重要里程碑。” Qualcomm Europe,Inc. 高级副总裁兼 Qualcomm Europe /总裁 Enrico Salvatori MEA 。 “将我们的 5G 连接能力与西门子深厚的行业知识相结合,将有助于我们部署技术,完善解决方案,并致力于实现智能工业的未来。”

“工业 5G 是通向生产,维护和物流的全方位无线网络的网关。高数据速率,超可靠的传输和极低的延迟将大大提高工业附加值的效率和灵活性,” 西门子过程自动化首席执行官埃卡德·埃伯勒(Eckard Eberle)说。 “因此,我们非常高兴与 Qualcomm Technologies 合作,以便我们能够推动工业领域专用 5G 网络的开发和技术实施。我们数十年来在工业通信领域的经验以及我们的行业专业知识与 Qualcomm Technologies 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为未来工厂中的无线网络铺平了道路。”

在西门子汽车测试中心的此项联合研究过程中,将对 OPC UA 和 Profinet 等当前可用的工业技术进行测试和评估-这些技术需要 5G 专用网络才能正常工作。在德国,专用网络可以使用 3.7-3.8 GHz 的本地宽带频谱,该频谱已预留给本地部署中的工业使用。

这些专用网络允许工业站点按照自己的意愿控制和管理自己的网络,从而实现高可靠性,低延迟,并具有重新配置网络以适应不断变化的需求的能力,同时将数据保留在现场以提高安全性。高通技术公司与西门子有长期的技术合作,专注于无线技术领域的合作。这已经取得了超过 15 年的成功,并开发了西门子独特的 Scalance 工业无线产品组合。

凭借 Qualcomm Technologies 在 5G 技术方面的领先专业知识,这种合作不断发展-成为使用 3.7-3.8GHz 频带的工业环境中的第一个 5G 专用独立网络。这允许测试和开发解决方案,行业将能够在即将推出的 5G 标准第 16 版中使用这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