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和电子专家 HELLA 与汽车制造商 Porsche 共同合作,将 “湿度检测” 功能投入批量生产,从而支持 “ Porsche WET-Mode” 的全球首发。

作为预防措施,这个系统可以在路面上检测到湿气信息,并且可以将驱动系统调整为更稳定的驾驶行为。为了进行这种湿度检测,海拉公司的结构健康和爆震排放(SHAKE)传感器现已安装在新款保时捷 911 的前轮拱衬里。 SHAKE 传感器可识别道路状况并检测路面上的水膜。

驾驶员常常低估了道路上的湿度。当轮胎与路面失去接触导致轮胎失去牵引力时,经常会发生事故。 HELLA 电子部门执行董事会成员迈克尔·杰格(Michael Jaeger)表示:“如果要可靠地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必须及时告知驾驶员道路状况,以便他们能够适应自己的行为。”

因此,HELLA 在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进一步开发了所谓的 SHAKE 技术。这是对现有辅助和安全系统的补充,因为它不仅使车辆能够 “看到” 周围环境(例如,通过雷达和摄像头系统),而且还可以 “感知” 周围环境,从而覆盖了所有驾驶员辅助系统之间的不可见区域。例如,通过使用压电元件,SHAKE 传感器可以检测出空气中向上旋转的水滴的振动和空气传播的噪音,并确定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潮湿程度。

如果新款保时捷 911 的系统检测到潮湿路面,则将对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和保时捷牵引力管理系统(PTM)的响应行为进行预处理。驾驶员还会收到警告和建议以切换到 WET 模式。诸如动​​力单元的响应行为之类的各种系统然后适应以确保最大的驾驶稳定性。

Michael Jaeger 说:“与迄今为止的大多数系统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只有在已经出现非常潮湿的道路的紧急情况时才警告驾驶员。” 湿度传感器还具有自动驾驶场景的潜力。 “由于确定静摩擦力并因此确定制动距离,因此有关道路状况的精确信息至关重要。这正是 SHAKE 传感器能够可靠地检测到的信息。”

自 2019 年春季以来,在欧洲,已向客户提供了保时捷 911 。除了 SHAKE 传感器外,HELLA 还提供了车内灯,车身控制模块和油门踏板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