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一项研究,到 2025 年,全球电动汽车(EV)的销售量将增长到 3400 万辆。该研究还称,到 2030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 1.212 亿,到 2040 年将达到 6.367 亿。随着电动汽车的增长,到 2040 年,累计电力需求将从 2018 年的 11,612.6 TWh 增加到 19,756.8 TWh 。

根据这项研究,随着车辆电动化的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汽车领域的颠覆性技术的兴起,例如车辆到网格(V2G)和对等区块链交易,智能充电站有望增加以应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这项涵盖美国,欧洲,英国,德国,中国和日本的研究预测,中国和美国是电动汽车的两个主要市场,这两个国家将在 2030 年代初至中期面临供应缺口。报告还说,大约五年后,德国和日本也将面临类似的情况。

研究表明,电动汽车将给电网带来可观的负荷,并为 2020 年代对该领域的新投资提供机会,以应对即将到来的需求激增。

正如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Sullivan)的能源和环境分析师所说,“公用事业将通过提供诸如电动汽车专用动态定价,与分散式存储单元集成,车辆到任何地点(V2X)和工作场所收费激励措施。” 这位分析师还指出,汽车和能源价值链上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协作对公用事业提供竞争性捆绑服务和产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