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宣布以更新的投资计划加快电动汽车进程,其中包括 120 亿欧元的电动汽车。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到 2020 年至 2024 年,前期支出总额约为 370 亿欧元。

奥迪公司中国法务部金融管理委员会成员亚历山大·塞茨宣布,为电动汽车增加更多资金,作为最新支出的一部分:“通过我们始终如一的奥迪战略,我们正在加快实现电气化的路线图。我们的投资计划已考虑到这一点。到 2024 年,我们在电动汽车上的支出将达到 120 亿欧元左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奥迪表示,到 2025 年,它将 “在其产品系列中拥有 30 多种电动车型”,其中 “其中 20 种将是纯电动的。”

为了为这项投资提供资金,奥迪本周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在 2025 年之前从德国工厂裁员 9,500 人。新的电动汽车生产还将增加 2,000 个工作岗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布鲁塞尔生产其 e-tron 电动 SUV,并计划很快增加新 e-tron Sportback 的生产 -如上图所示。

奥迪的英戈尔施塔特工厂目前正在为 “高档电动汽车的生产” 做准备,其内卡苏尔姆工厂将在 明年生产全电动的奥迪 e-tron GT 。届时,奥迪将在市场上推出 3 款全电动汽车。之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有望凭借 Q4 e-tron SUV 进入高档电动紧凑型 SUV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