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已与印尼政府达成谅解备忘录,将在雅加达以东的哥打达美特斯建立汽车制造厂,“并开发一条电气生产线。” 这家韩国汽车巨头将在印尼投资 15.5 亿美元。直到 2030 年,该汽车制造商打算采用 “创新差异化” 方法,其中包括按订单生产。这种灵活且以客户为导向的方法,现代希望在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中面对日本竞争对手获得竞争优势。

同时,印尼不仅制定了将印尼建设成为电动汽车制造国的公共政策,而且还建立在东南亚国家重要的镍和钴资源基础上。为了将这些资源及其相关产业(主要是电动汽车)的资本化,印尼政府通过多种措施支持了电动汽车的使用。同时,政府也正在努力为在印尼组装和生产电动汽车的人创造有利条件。路透社和《欧洲汽车新闻》都推测,现代汽车正试图与主导该地区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直接竞争,以充分利用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市场。有趣的是,就在几个月前,丰田宣布计划在未来四年内投资 20 亿美元在印尼开发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表示,他们计划在新的印尼工厂生产紧凑型 SUV,紧凑型 MPV 和轿车模型,“专门为东南亚市场的客户设计”,但他们也表示,正在探索 “电动汽车的生产” 。现代汽车应该在 2021 年下线,其初始单位数量为 15 万,最终将在未来增加到 20 万。

尽管在总体上相对较快增长的东南亚汽车市场中,汽车市场也呈现出稳步下降的趋势,但印尼对电动汽车的众多支持措施以及驾驶和生产基础设施都使电动汽车看起来充满希望。而距该工厂最近的城市是雅加达,雅加达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有趣的是,现代汽车在何种程度上适应印尼的需求,以及与传统汽车相比,这是否会带来更小的空间和更低的能耗汽车还有待观察。

为了实现 “以客户为中心” 的目的,现代汽车建立了专门的组织,总部和印度尼西亚的业务部门应在产品开发和批量生产过程的各个方面进行无缝协作。

现代汽车迄今在扩展其驾驶选择和车辆类型方面并没有丝毫犹豫:8 月,现代汽车宣布计划在 2025 年之前开发总共 17 款电动商用车,并希望将其投入市场。该制造商计划将其商用车范围扩大到包括七个电池电动车型和十个燃料电池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