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将在其丁格尔芬汽车工厂投资约 4 亿欧元(4.4 亿美元),用于生产 BMW iNEXT 。它正在准备在欧洲最大的生产基地生产纯电动汽车和高度自动化驾驶的宝马汽车。

随着 2021 年 BMW iNEXT 的发布,丁格尔芬工厂将能够生产出全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内燃发动机车型,以适应一条装配线的需求。

“由于我们灵活的生产结构,我们的工厂拥有理想的设备,可以满足最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宝马公司负责生产的管理委员会成员米兰·奈德莱科维奇解释说。 “我们坚信,在未来几年中,全球将有不止一种解决方案能够满足我们所有客户的移动需求。相反,我们希望看到各种驱动技术的混合。”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经占丁格尔芬产量的近 10%。从 2021 年起,宝马 iNEXT 将成为该工厂的首款纯电动汽车。通过目前的投资和建设工作,丁格尔芬工厂不仅在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做准备,而且还在为标准化的高自动化生产做准备。

Milan Nedeljkovic 补充说:“随着我们汽车技术的日益复杂,系统集成能力将成为决定性的竞争优势。借助 BMW iNEXT,我们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的生产基地证明了我们能够在高效的大规模工业生产中满足不断增长的产品需求。”

丁格尔芬工厂的新负责人克里斯托夫·施罗德(ChristophSchröder):“宝马 iNEXT 不仅仅是一种新车型。它是许多关键汽车创新(尤其是自动驾驶)的先驱。它还为在未来几年中进一步推广这些技术铺平了道路。 iNEXT 当前的结构性措施也将在将来使丁格尔芬内置的其他车型受益。”

几乎所有领域的准备工作都如火如荼。在八月,生产中断了四个星期,以使汽车厂能够进行各种建造和改型活动,并为宝马 iNEXT 等新车型做好准备。

几个月前,位于工厂中心的车身修理厂为宝马 iNEXT 做好了准备。目前正在为车身的复杂地板装配线建造新的生产线。该工厂在多年的复合材料和轻型结构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为现代 BMW 7 系创建的结构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例如,该工厂已经开始生产这种钢,铝和 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的创新混合物,并配备了业内最长的油漆干燥炉之一。

BMW iNEXT 也可以建立在许多已建立的装配工艺上。新模型将在 Dingolfing 的两个装配车间之一中与 BMW 5 系,7 系和 8 系模型在同一条生产线上高效,灵活地生产。但是,在像 BMW iNEXT 这样的电动化和高度自动化驾驶的车辆中,某些工作内容在整个制造过程中的分配方式与常规车辆不同。

在电动汽车中,例如省略了传动系统或组件安装中的某些步骤。在其他领域,则需要更多的组装工作–例如,安装电池和相应的高压电缆。还必须在高度自动化驾驶的车辆中安装其他传感器,清洁系统和高性能计算机。因此,必须提供特殊的测试站以验证这些功能。沿着生产线进行工作内容的这种迁移最终还需要扩展装配车间并进行部分重组。

三层楼高的装配附件的建筑工作始于 2018 年夏季。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生产线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例如,在 8 月下旬,生产线的新 “婚姻” 部分将车身和车身动力总成连接在一起。

BMW iNEXT 不仅为 Dingolfing 车辆工厂的未来技术铺平了道路-还在整个项目中覆盖了整个工厂,使工厂的不同部分以独特的方式协同工作。例如,BMW iNEXT 的前轴支撑,电机传动装置和车轴来自丁格尔芬零部件工厂 02.10 和 Niederviehbach 的异地。

工厂的另一个区域,工厂 02.20,负责高压电池和最新一代的电动机。作为宝马集团全球电动传动系统生产能力中心,该工厂目前正在大规模扩展和进一步发展。长期来看,预计将有多达 2,000 名员工在该电气元件生产基地工作。

因此,丁格尔芬工厂委员会主席斯特凡·施密德(Stefan Schmid)将 BMW iNEXT 视为未来出行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并证明了下巴伐利亚地区的长期能力转移正在取得成果:“我们行业的转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在丁戈尔芬(Dingolfing)处在最前沿。我们现在正在收获早日开始变革并考虑面向未来和竞争性就业结构的好处。”

丁格尔芬工厂是宝马集团在全球 31 个生产基地之一。 Dingolfing 汽车工厂 02.40 每天生产约 1,500 辆 BMW 3 系,4 系,5 系,6 系,7 系和 8 系汽车。 2018 年,该工厂共生产了近 33 万辆汽车。目前在 Dingolfing 基地有大约 18,000 名员工和 800 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