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自动驾驶。大多数系统提供商认为,LiDAR 是推进自动驾驶的关键。欧司朗在这些特殊的红外激光器的开发和生产领域已经超过 15 年,一直是市场的领导者。借助全球首款通过 AEC-Q102 认证的四通道和单通道脉冲激光器,系统开发人员现在可以从欧司朗的更多红外组件中进行选择。两种新产品均具有令人信服的每通道 125 瓦的性能,效率高达 33%。

半自动车辆对安全系统的要求很复杂。它们必须可靠,可以在所有光照和天气条件下工作,并及时发现潜在的危险和障碍,以做出适当的驾驶决策。现在已经广泛达成共识,只有 LiDAR,摄像头和雷达的组合才能满足自动驾驶的要求。欧司朗在十多年前向市场推出了第一台 905 nm 激光器。今天,它是 LiDAR 解决方案中最常用的波长。例如,与 1550 nm 波长解决方案相比,905 nm 具有显着优势,特别是在系统总成本方面。

在安全方面,一个核心问题是所用红外光源的范围。需要强大的激光,以尽可能地向前看。两种产品在每通道 40 A 的电流下均具有 125 瓦的出色输出功率。由于其单通道版本(SPL S1L90A_3 A01)的热阻特别低,仅为 30 K / W,四通道设备(SPL S4L90A_3 A01)的热阻仅为 17 K / W,因此很容易从组件上散发热量-即使在高电流下。

四通道版本的芯片具有四个发射区域,可在 480 瓦功率下提供出色的光功率。该激光器具有更长的检测范围,并具有 3.35 mm x 2.45 mm x 0.65 mm 的紧凑尺寸,使其仅比单通道版本(2.0 mm x 2.3 mm x 0.65 mm)大一点。

新型大功率 SMT(表面贴装技术)激光器扩展了 Osram 的 LiDAR 应用的光子学产品组合,并使客户更容易进行系统集成。

“由于具有更高的功率和高达 0.2%的扩展占空比范围,我们的客户可以在分辨率更高的应用中达到更长的检测范围。此外,这些高功率 905 nm 激光器非常紧凑,对人眼安全。由于其出色的封装设计,新产品可实现约 2 ns 的短脉冲宽度,”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产品经理 Rena Lim 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