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8 年秋季以来,MAN Truck&Bus 与 CNL 可持续物流协会财团的九名奥地利客户一起进行了电气卡车的实际测试。

九家公司–GebrüderWeiss,HOFER,麦格纳·斯太尔,麦德龙,奎恩伯格物流,REWE,Schachinger Logistik,SPAR 和 Stieglbrauerei 都在运营 MAN eTGM 电动卡车,并且今天这样做已经为可持续出行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如今,MAN 通过启动小批量 MAN eTGM 的销售,朝着气候中和的分销迈出了下一步。

MAN eTGM 满足了未来城市交付交通的所有基本需求:在本地运营中零排放且运行安静。卡车的有效负载能力可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用于中型和重型分配交通的电动卡车可以配置为带有交换车厢或饮料车厢的冷藏车。

全电动 MAN eTGM 物流车辆具有 26 吨的三轴 6×2-4 底盘配置,具有可转向和可升降的后轴以及四角空气悬架。配电车辆由 264 kW 电动机提供动力,最大扭矩为 3,100 Nm 。辅助单元,例如动力转向,空气压缩机和空调系统,均以电动方式操作,并由能量管理系统根据需要进行控制,从而实现了节能。

 

制动能量得到回收(称为 “重新蓄能”):在减速和制动时,车辆的原动力被转化为电能并反馈到电池中。这项技术可以大大增加车辆的行驶距离。驾驶舱内的显示屏会告知驾驶员电池的当前电量。

卡车由大众汽车集团生产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供电,该锂离子电池位于前桥上方驾驶室的下方,传统车辆在该处装有柴油动力传动系。备用电池位于车架上。视应用领域,气候条件和地形而定,最大范围为 200 公里。

为了尽可能轻松,成功地过渡到电动汽车,MAN 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专家团队,以协助他们购买 eTGM,并提供全面,量身定制的,面向解决方案的建议-从需求分析,车队配置,充电基础设施和能源管理,再到全方位,经济最佳的运输解决方案。此外,MAN eTGM 驾驶员还将接受专门设计的培训,以满足驾驶全电动汽车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