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已扩大其承诺,以使运输物流更具可持续性。在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5)召开之前,作为集团致力于在整个价值链中进一步减少碳排放的承诺的一部分,该公司加入了 “走向零联盟” 。该计划的目标是从 2030 年开始使用零排放货船。 “零联盟” 是全球海事论坛,海洋行动之友和世界经济形式之间的伙伴关系。

“海上运输对于提供宝马集团的国际制造网络和车辆的全球分销至关重要。我们将各国政府,公司和其他跨部门利益相关者的 “实现零排放联盟” 视为一次独特的机会,以不断减少海事部门的碳排放,” 该组织生产网络和供应链管理高级副总裁 JürgenMaidl 强调说。宝马集团。 “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个加入该联盟的汽车制造商,从而引领实现更多可持续性的道路。”

海上运输目前占宝马集团运输链二氧化碳排放量的 50%。在全球范围内,约 3%的温室气体总排放量来自海上运输-而且这种趋势呈上升趋势。作为 “走向零排放联盟” 的一部分,宝马集团现在希望通过使用无碳燃料和新的推进系统以及优化能源效率来实现碳排放的完全消除。

宝马集团将其活动作为 “走向零排放联盟” 的一部分,继续在物流领域推动公司内部的脱碳:除了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之外,宝马集团的整体方法还包括资源友好型全球宝马工厂的生产方法以及电动汽车的进一步发展。

例如,自 2006 年以来,宝马集团已成功地将资源消耗和每辆汽车的排放量减少了 50%以上。此外,还将提供宝马集团在中国运营的所有工厂和三个 BBA 合资工厂明年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自 2017 年以来,宝马集团在欧洲的工厂已获得 100%的绿色电力供应。

通过从一开始就专注于电动汽车,宝马也已成为该技术的全球先驱之一。自 2013 年以来,BMW i3 一直是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BMWi3 目前包括 12 种车型,提供市场上最广泛的电动汽车。到 2021 年,宝马集团将有 100 万辆电动汽车上路。此外,到 2023 年,该公司将提供 25 种电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