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客车公司在 3D 打印机的零配件生产中起着领导作用,并通过 3D 打印机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快速可用的零配件。到 2020 年底,这些产品将直接在 BusWorld Home 上以高品质生产,并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定制。

通过 3D 打印,戴姆勒的公交部门可以快速,灵活,经济和环保地对紧急客户要求做出反应,尤其是在很少订购组件或特殊客户要求的情况下。这包括盖子和手柄,甚至可以扩展到各种范围的单个支架。

如今,复杂的,与安全无关的 3D 打印组件已经在公交车内部使用,该组件到目前为止包括几个单独的组件,例如用于金属固定装置和铰链的塑料盖。此外,目前,“ 3D 打印能力中心” 正在详细检查 300,000 多种不同的公共汽车备件作为 3D 打印零件的适用性-其中大约 200 个已获批准用于 3D 打印。

在下一阶段,戴姆勒巴士公司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展,其总体目标是能够为客户直接内部打印 3D 替换零件。此外,技术中心正在努力优化用于印刷的原材料,以使印刷的零件能够满足未来几年预期的未来规格要求。 3D 打印还允许生产金属部件,以便随后安装在车辆中。这些备件也比常规组件更坚固,因为此处使用的 3D 打印过程是微观焊接过程。

从 2020 年年中开始,Omniplus 也将能够提供 3D 打印的个性化室内装饰组件,以根据特定的客户要求进行改装。无论零件是把手插入件,教练座椅的侧面板,折叠桌的高品质装饰零件还是进入区域的醒目的客户徽标,所有这些都可以设计成具有自己的装饰和图形,并可以按不同顺序订购表面(纹理,光滑或其他替代形式)。

处理将很快通过 Omniplus eShop 进行,在此处可以直接上传自定义数据。然后客户可以简单地更换零件。因此,新的 3D 打印技术的优势变得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