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 Aiways 在其上饶工厂为欧洲市场生产了其 U5 车型的首批示例。计划在 2020 年 4 月在欧洲正式推出 Aiways U5 。

在 9 月 Aiways U5 获得欧洲批准之后,该公司现在朝着计划的生产开始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计划从生产开始五个月。首批装置将于本月底在中国交付。

根据欧洲规范生产的电动汽车主要用于德国市场营销。 “这些车辆将在整个非洲大陆的各种营销活动中向欧洲媒体和潜在客户展示,并使游客能够在明年推出的欧洲版本的 U5 上看到和体验,” 总裁兼联合创始人 Samuel Fu 表示。根据公司的声明。

U5 是一款长约 4.70 米,宽 1.90 米,高 1.73 米的电池电动 SUV,由前轴上的 140 kW 电机提供动力。电动 SUV 的扭矩为 315 Nm,电池容量为 63 kWh 。在必须给 U5 充电之前,应该可以行驶 460 公里。来自中国的电动汽车的目标价格约为 35,000 欧元。中国市场补贴后预售价区间为 19.79-30.21 万元。

Aiways 只是在今年 8 月才获得了江铃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的生产许可证,从而获得了生产许可证。该工厂(投资额为 17.3 亿欧元)当时已经在建设中,并在 14 个月内建成。目前的产能为每年 15 万辆,在以后的扩展阶段,应该可以达到 300,000 辆。该工厂由冲压车间,车身车间,喷漆车间,电池包装站和装配车间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