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工程技术公司最近开发了用于电动系列 SUV 的扭矩控制系统。这是真正的开创性工作。借助可变分配的驱动力,即使在危急情况下,带有独立动力轮的电动汽车也可以保持稳定-只要扭矩控制能够可靠地检测到偏离目标状态并立即做出反应。保时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开发并测试了一种用于电动 SUV 的解决方案,正是该解决方案可以做到这一点。无需附加传感器-完全通过软件实现。

在这种情况下,每个驾驶员都会感到恐惧:积雪覆盖的道路,出人意料的狭窄转弯以及几乎没有时间刹车。对于普通车辆,完全失去控制的危险是非常现实的可能性。后部可能会向外摆动,导致汽车旋转并在沟中着陆。但是在此测试中,一切都不同了:驾驶员转弯,SUV 充满信心地转向弯道,甚至没有减速。扫一下车速表(读数为 80 km / h),就可以消除所有对这不是普通车辆的怀疑。在这种寒冷的环境中进行测试的 SUV 是一款电动全轮驱动车辆,带有四个电机,每个车轮一个。

控制软件的第二项任务是根据车轮速度调整扭矩。该算法遵循一个简单的目标:所有车轮都应以相同的速度旋转。在干燥的高速公路上很容易做到这一点,但是在雪山公路上行驶时,这将非常棘手。例如,如果前轮遇到冰冷的补丁,它们可能会在没有电子干预的情况下开始旋转。但是扭矩控制系统会立即检测到次优情况,并将扭矩引导至车轮转动得更慢,并且仍能在几分之一秒内抓紧车轮。

许多驾驶员将不胜感激,因为他们可以像在铁轨上一样在雪中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