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刚刚领导了对 May Mobility 的 B 轮融资,总额达 5000 万美元,参与者还包括宝马 BMW iVentures 。这笔资金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初创公司能够扩展公司及其自动驾驶电动穿梭车队的服务,具体来讲,就是将为整个工程和运营部门的战略性招聘提供资金,并扩大车队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May Mobility 表示,其目标是通过自主技术改造城市,以创建一个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的世界。目前的重点是通过部署自动班车来重新构想交通运输,以帮助人们安全便捷地旅行。

该公司目前专注于美国市区第一英里到最后一英里的运输市场,据称服务路线位于高密度地区,可帮助骑车者和城市解决诸如交通拥堵,等待时间,可到达性和可用性之类的问题。

迄今为止,May Mobility 当前的电动车队已经为密歇根州底特律,密西根州大急流城和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的公共和私人客户提供了超过 170,000 次乘车的企业服务。

丰田很可能会将 May Mobility 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与丰田 e-Palette 结合起来,后者是该汽车制造商于 2018 年在拉斯维加斯的 CES 上推出的平台。

May Mobility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Alisyn Malek 告诉 TechCrunch,May Mobility 将与丰田合作以寻找市场机会。 Malek 表示,他们将成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共同开发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以将这些平台推向市场。 “他们真的相信我们正在做的运输即服务工作,并希望对此予以支持,” Malek 说。

丰田公司运营总监兼丰田公司内部总裁山本敬二说:“ May Mobility 在美国已经拥有将自动驾驶班车商业化的记录,我们认为这是与该领域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合作的令人兴奋的机会。” 丰田 AI Ventures 创始董事总经理吉姆·阿德勒(Jim Adler)说:“我认为他们是一家出行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自动驾驶公司。” “他们的工作是用交通转移人员,他们碰巧使用了非常酷的技术,并以合理的价格做到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