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ken 的母公司住友橡胶工业(SRI)已开发出一种解决方案,用于远程监控空车的轮胎压力。在确保 4 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的关键步骤中,SRI 成功地在其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和自动驾驶控制中心之间建立了联系。

这项新技术有可能支持预测性维护,以防止可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运行造成风险的轮胎漏气或其他轮胎状况问题。它是与位于日本群马大学的下一代运输系统采用研究中心(GRANTS)合作开发的。他们自 2019 年 5 月以来一直致力于联合研究,现在通过链接,可以在自动驾驶汽车和 GRANTS 的驾驶控制中心之间传递轮胎数据。

该系统与安装在轮胎轮辋内部的间接 TPMS 配合使用。通过低功耗蓝牙(BLE)将压力数据传输到车载计算机系统,然后再将数据发送到 GRANTS 控制中心。每个轮胎的压力都可以通过数据管理显示器从控制中心进行监控。

该开发是 SRI 正在开发的众多技术之一,以实现更高的安全性和性能,同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它推出了智能轮胎概念车,这是一套轮胎技术,可提供更高的燃油效率,更高的轮胎耐用性和更高的安全性,同时也更加环保。 SRI 将继续开发系统并提供服务,以预测和预防可能因轮胎压力过大,磨损或损坏而引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