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是电动车的又一个大市场,新能源车势力的必争之地。特斯拉已经建立了一家欧洲公共有限公司,称为特斯拉勃兰登堡制造股份公司,用于其在勃兰登堡格吕海德的计划工厂的运营。

特斯拉勃兰登堡制造股份公司的存在最早是由当地媒体引用德国联邦公报报道挖掘出来的。这家新公司隶属于荷兰子公司 Tesla International BV,其总部位于哈弗尔河畔勃兰登堡市,而不是拟建工厂的 Grünheide 。

根据该报告,斯蒂芬·韦尔克曼(Stephan Werkman)将担任新 SE 的董事总经理,而荷兰特斯拉的经理哈佩特·冯·迪克(Harpet von Dijk)将担任董事会成员。该公司的宗旨是 “设计,进口,分销,销售,维护和修理电动汽车”,并处理储能和太阳能系统。

据报道,特斯拉计划在 Gigafactory 4 上投资约 40 亿欧元。预计将于 2020 年开始建设,第一批 Model Y 将于 2021 年底下线。在第一阶段,Gigafactory 的设计目标是每年生产 15 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