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已经开始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提前销售 Q7 TFSI e quattro 。插电式混合动力 SUV 有两种功率级别,分别为 280 kW 和 335 kW 。奥迪尚未在其新闻稿中提供有关这两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充电性能的具体信息。到目前为止介绍的 PHEV 车型的充电容量为 7.4 kW 。

在较小版本的 Q7 55 TFSI e quattro 中,驱动器的系统输出为 280 kW,系统扭矩为 600 Nm 。根据 WLTP,每 100 公里的综合油耗在 2.8 至 3.0 升之间,每 100 公里的综合油耗在 21.9 与 22.4 kWh 之间。从静止状态开始,汽车可以在 5.9 秒内加速至 100 km /。顶级型号 Q7 60 TFSI e quattro 的系统输出为 335 kW,最大扭矩为 700 Nm 。

与奥迪最近推出的其他 PHEV 一样,Q7 以电动模式启动,仅在需要时才切换到混合动力模式。这意味着,只要驾驶员不超过油门踏板中可变的可感知的压力点,就可以完全用电驱动汽车。一旦超过,汽车才会切换到混合动力模式。但是,每次启动发动机时,都会再次激活 EV 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可以通过导航中的目的地指南自动激活,也可以由驾驶员使用下部 MMI 显示屏上的 EV 软键手动激活。

奥迪 Q7 55 TFSI e quattro 可以在德国立即订购,并选择欧洲市场,基本价格为 74,800 欧元,Q7 60 TFSI e quattro 的价格至少为 89,500 欧元。市场启动于年底开始。据奥迪称,在德国,这两个版本均符合将总价降低 0.5%的公司车税减免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