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有限公司宣布,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 WM Motor 将在其第三代 SUV 中嵌入黑莓的 QNX Neutrino 实时操作系统(RTOS)和其他黑莓 QNX 软件产品。作为协议的一部分,WM Motor 将使用一系列的 BlackBerry QNX 软件和服务,包括用于数字驾驶舱的 QNX 平台和用于安全的 QNX Hypervisor,以确保该软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自从一年多前开始量产以来,该公司在温州工厂已生产了超过 20,000 辆汽车。

“如今,BlackBerry QNX 的汽车软件产品为超过 1.5 亿辆汽车提供系统,而且其数量还在不断增长,以应对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复杂软件挑战,包括 ISO 26262 ASIL-D 安全认证,确定性性能和关键任务安全性。” BlackBerry 高级副总裁兼 BlackBerry 技术解决方案共同负责人 Kaivan Karimi 说。 “我们很高兴与 WM Motor 合作,帮助他们应对这些挑战,以期开发可提供安全,可靠和创新的移动性体验的世界一流的车辆。”

威马汽车公司是中国新能源汽车(NEV)市场的先驱,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之一。与 BlackBerry QNX 的合作关系是提高产品卓越性和客户满意度的一项战略举措。 “ WM Motor 专注于大众市场的受众。在考虑嵌入式系统时,安全性和可靠性是首要考虑因素。” WM Motor 的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 Jarvis Yan 说。 “ BlackBerry QNX 是其安全认证,极其可靠和高度安全的汽车软件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