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希望进一步改善其生产设施中员工的人机工程学设备,以便更好地参与作业。因此,该公司目前正在对两个外骨骼进行比较研究。从本质上说,这些外部支撑结构旨在帮助员工在执行头顶任务时保护关节并减少肌肉疲劳。目前,大约有 60 名员工在 Ingolstadt 站点的装配,涂装车间和工具构造中的特定岗位上使用这些工具,历时数周时间。

 

生产中的许多过程步骤都涉及不可避免的抬头肌肉使用。外骨骼通常会提供宝贵的支持。奥迪公司正在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油漆车间,装配车间和工具车间对其中的两种辅助工具(奥托博克的 Paexo 和斯凯克斯的 Skelex 360)进行测试。

“我们的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资产。通过不断减轻工作的负担,我们可以改善员工的健康状况。奥迪生产和物流管理委员会成员彼得·科斯勒说:“外骨骼等新技术使我们的生产越来越进步。”

全面的实践测试旨在帮助以理想的方式使外骨骼适应员工的需求。奥迪在静态和动态活动中都对它们进行了测试,例如,安装制动管路,将车身底板拧紧到位以及施加腐蚀和密封保护。奥迪在匈牙利盖尔工厂的两个外骨骼之一中已经获得了令人鼓舞的初步体验。

Paexo 和 Skelex 360 都像背包一样穿着在肩膀上,并用束带固定在臀部上。当穿戴者进行头顶工作时,臂壳支撑臂。它们吸收了一部分手臂的重量,并通过支撑结构将其重新定向到臀部。这减轻了肩膀的负担。这完全是机械完成的,没有任何电动驱动器。

外骨骼在奥迪生产中并不新鲜。该公司已经使用这些辅助设备已有约四年的时间,以增强人体工程学体验。从那时起,奥迪就在试点项目中定期测试了不同的系统。

而 Laevo 创建的结构可以减轻人在举起或移动物体时背部的负担。在物流,压机工厂和组装方面的初步测试均取得了可喜的结果。因此,奥迪的人体工程学专家看到在开销工作中使用外骨骼的巨大潜力也就不足为奇了。

奥迪外骨骼专家拉尔夫·亨塞尔(Ralph Hensel)说:“这里的主要重点始终是人体工程学方面的好处,穿着舒适并减轻员工负担” 。他补充说,目标是在特定选择的工作站上长期和跨站点实施外骨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