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Xcelerator 是 Honda Innovations 的一项全球开放创新计划,它将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与初创公司的合作,这些初创公司致力于增强人的能力,以增强制造环境的工作场所人体工程学设备。本田 Xcelerator 还将基于与 Drivemode 和 SoundHound Inc. 的成功合作,展示即将商业化的技术。

本田 Xcelerator 工业创新馆是本田在 CES 上整体业务的一部分,它将以将互联,自主,共享和电动(CASE)技术集成到新的移动产品和服务中为特色。

Noonee 是外骨骼领域的创新德国公司,将展示其下一代无座椅椅子,这是一种被动式外骨骼,它使在固定工作场所工作的员工能够在人体工程学上舒适,高效地工作。无椅椅子 2.0 提供轻巧的设计,易于扩展的尺寸和非常舒适的座垫。这款可穿戴的椅子使用户可以灵活地在主动坐着,走路和站立之间切换–避免不健康的姿势和对关节的压力,否则可能导致受伤。

Skelex 为制造环境开发了一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备,以减少重复性劳损的风险。 Skelex 360 专为减轻重复性头顶工作造成的肩膀疲劳而设计,可增强手臂和躯干的自然运动。当设备到达头顶时,通过提供从 0.5 kg 到 4 kg 的可调节升力,该设备会产生手臂失重的感觉。结果是一种直观,无缝的体验,该设备可作为身体的延伸部分,在不阻碍运动的情况下为手臂提供支撑。

UVeye 正在引入新的 AI 技术,该技术有望大大改变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店检查车辆质量问题的方式。该公司的系统可以检查底盘部件,车身和轮胎是否存在外部和机械缺陷,并检测其他质量问题。扫描,检测和警报过程可在几秒钟内完成,并可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使用。

本田创新公司战略风险合作伙伴关系董事总经理丹尼斯·克拉克(Dennis Clark)表示:“在本田,我们相信要实现高质量和灵活性的制造仍需要人的力量。 “通过与创新型初创公司合作,我们希望确保员工拥有安全的生产环境,同时为他们提供先进的工具,从而使我们的制造流程更加高效。”

本田 Xcelerator 还将展示与开发和运营基于智能手机的联网服务的初创公司 Drivemode 以及声控 AI 和对话智能技术的领先创新者 SoundHound Inc. 的成功合作。本田通过收购 Drivemode 和对 SoundHound Inc. 的股权投资,扩大了与这些公司的合作,以及先前宣布的将其技术商业化的计划,证明了本田 Xcelerator 在促进与初创企业合作中的关键作用。

“我们对 Drivemode 的收购以及对 SoundHound Inc. 的战略投资是本田 Xcelerator 坚定承诺的两个例子,本田将使我们的初创公司合作超越一次性的概念验证,而成为有形产品。” Clark 说。

本田和 Drivemode 共同开发了 “智能手机作为大脑” 技术,该技术为驾驶员或摩托车驾驶员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的方式,可将智能手机集成到驾驶和骑行体验中,同时将注意力分散到最小。例如,骑手可以通过蓝牙将智能手机和摩托车连接起来,从而使他们能够使用转向手柄上的开关或语音识别来控制智能手机。本田于 2019 年 10 月收购 Drivemode,并将在 CES 上展示智能手机作为 Brain 技术。

本田和 SoundHound Inc. 开发了具有语音功能的 AI 对话助手–本田个人助手–支持驾驶员并提供舒适的移动体验。 SoundHound Inc. 的 Houndify 语音 AI 平台包括获得专利的语音到意思和深度含义理解技术,可提供前所未有的语音识别和响应速度和准确性,并能够理解上下文,例如用户的位置或先前的查询,支持自然互动。本田个人助手使用 SoundHound Inc. 开发的自定义唤醒词 “ OK Honda”,将人们与他们的移动产品联系起来,实现了一个无缝世界,其中各种功能仅由语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