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电池将是吸引更多人转向 EV 的必要条件。 Rivian 已经从一开始就打造大型的车:R1T 电动皮卡和 R1S 电动 SUV,其电池组的起始功率为 135 千瓦时,几乎达到了闻所未闻的 180 千瓦(是奥迪 E-Tron 容量的两倍以上)—旨在产生 400 英里的续航里程。

即使使用专门为电动汽车设计的滑板平台(可以将长而宽的扁平电池组安装在较低的位置),要在地板下空间中装入足够的电池单元,需要有足够的冷却空间,同时又不影响机舱空间或离地间隙,这是一个严峻工程方面的挑战,但 Rivian 似乎非常重视这一挑战。

该公司的推进副总裁里查德·法夸尔(RIchard Farquhar)最近向 Charged 透露,与目前任何其他电动汽车(包括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相比,按体积计算,它的能量密度提高了 25%。

Rivian 的每个模块都装有两层 21700 个圆柱电池,这是 Tesla Model 3 和 Tesla Model Y 中使用的格式。冷却板是液体冷却系统中的热组件,它水平穿过每个模块的中间。根据 Farquhar 的说法,这是 “最有效的方式,而不是径向的”,它使 Rivian 的包装无需冷却剂或其他有助于稳定电池之间温度的材料。

Rivian 现在已经获得了福特,亚马逊和其他一些公司的投资,该公司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在伊利诺伊州的一家三菱前工厂开始生产 R1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