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Innovation 将成为现代集团电动汽车的独家电池单元供应商-特别是基于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E-GMP)的首款车型,该车型将于 2021 年下线。

到 2021 年,SK Innovation 将为现代计划中的电动跨界车供应约 50 万部汽车的电池用量,包括第一款基于 E-GMP 平台的电动汽车,将于第一季度在韩国蔚山生产。这辆电动汽车将是首款配备 800 伏电池技术的现代车型。

根据十月的媒体报道,现代汽车还考虑在韩国和美国推出新的电动跨界车之前先在欧洲推出。结果,现代汽车在欧洲看到了比其本国市场更好的电动汽车销售机会,这样,新车型就可以帮助满足二氧化碳的要求。

在外观方面,该车型将基于在 IAA 上展示的概念车 45 。同时,根据 NNA 引用的一位行业代表的说法,现代和起亚已经完成了 E-GMP 平台的基本设计工作。他们现在已经在首尔西南的华城研究中心完成了初步测试。同时,现代汽车的几家子公司正在为未来的大规模电动汽车生产做准备。例如,现代起亚已经开始开发电动汽车的热管理模块。同时,现代 Mobis 于 8 月在蔚山的新工厂奠基,该工厂将基于 E-GMP 平台生产电动汽车的零部件。

对于 SK Innovation,与现代的供应协议是必不可少的国内交易。该集团已被现代奢侈品牌 Genesis 选为电池供应商。但是,很明显,现代汽车与大多数 OEM 一样,迟早会依靠多家供应商来确保稳定的电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