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客车制造商宇通紧随比亚迪,扩大其在欧洲的销量。该公司最近在挪威收到了一笔大订单。 Keolis Norge 已订购 88 台 宇通 E12(12 m,34 座)的订单,将在挪威卑尔根使用。公交车将配备 422 kWh 电池。第一辆汽车将在 1 月准备就绪,经过成功的技术检查后,剩下的 87 部将陆续生产供应。

宇通相同型号的电动客车正在丹麦的罗斯基勒(Roskilde)运行,并在智利的圣地亚哥交付。宇通欧洲客车北欧公司首席执行官 Benedikt Gudmundsson 表示:“毫无疑问,该协议将使卑尔根和挪威在可再生能源用于公共交通方面走在前列” 。

“我们购买的 88 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将至少节省 370 万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Keolis Norge 首席执行官 Gry Miriam Olsen 说,“我们很高兴能够签署此订购协议,并相信通过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该协议将引领我们通往令人兴奋的未来。”